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麥寮鄉楊厝幸福食堂開工動土典禮

活動名稱:麥寮鄉楊厝幸福食堂開工動土典禮 
活動時間:107年3月17日 
活動地址:楊厝幸福食堂預定地 
     (麥寮鄉海豐村永和楊厝永安宮旁) 
活動內容:

 
  為了強化及提昇高齡者照顧環境,雲林縣麥寮鄉公所從2017年8月起開始積極籌備全鄕「食在幸福,社區共餐」計畫,透過在地化的社區照顧、發揮社區自助互助功能。


  社區共餐的最重要精神在於「陪伴」,楊厝社區全國首創老人與小孩一起用餐,共譜天倫之樂,不僅邀請當地長者齊聚一堂,開開心心的逗陣呷飯,也讓因交通問題不便至本校用餐的楊厝分班學童一同用餐,藉由共餐讓長者、孩童及社區居民、志工聚在一起,相互關懷慰藉勉勵,一同用餐讓人有種幸福溫馨的感覺。


  有鑑於此,麥寮鄉公所預計投入工程經費2,500萬元,於海豐村興建「楊厝幸福食堂」樓地板面積約1,500平方公尺之「幸福食堂」,提供一個溫馨、舒適複合式多功能的老人及兒童照顧用餐空間。


  謹訂於今(17)日上午9時整在麥寮鄉海豐村楊厝聚落預定地(楊厝雲3-1鄉道旁)舉辦「麥寮鄉楊厝幸福食堂開工動土典禮」,由鄉長許忠富擔任主典官,並邀請多位議員、鄉民代表及各方賢達擔任陪典官,祈求工程圓滿順利。


  現場由楊厝社區居民提供大鼓陣開場,接著由麥寮國小楊厝分班小朋友及社區長輩一起唱跳厝社區之歌「幸福的臉」,讓現場觀禮的來賓感染社區的熱情,臉上都洋溢一片開心幸福的情緒。當天並限量打卡送動土小金鏟紀念品,讓每位鄉親都有機會將幸福好「運(孕)」氣帶回家。

 

最後異動時間:2018-08-10 下午 04:54: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