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2020黃素丹老師-生命與靈魂人物畫個展

活動名稱:2020黃素丹老師-生命與靈魂人物畫個展

活動時間:109年10月05日(星期一)至11月25日(星期三)

活動地址:麥寮鄉公所1~3樓公共藝術空間

活動內容:

 

  為使藝術與生活融合,麥寮鄉公所利用辦公廳舍內已有的建築空間,展示呈現多元的藝術作品,以提升麥寮鄉之文化氣息,培養藝文美感;本所此次力邀斗六市馬丹那藝文中心執行長「黃素丹老師」,將其近年來所作之人物畫作品展覽於本所,主題為:「生命與靈魂」,本次共展出35幅作品,多為全開或對開的大型畫作,分別由油畫、水墨畫及水彩等方式呈現,精彩可期。「黃素丹老師~生命與靈魂~人物畫個展」預計在109年10月5日至11月25日期間,於麥寮鄉公所1到3樓公共藝文空間展出。

 

  馬丹那藝文中心執行長「黃素丹老師」本職是護理助產士,曾在台北、台南、屏東的省立醫院服務,最後在台大醫院斗六分院護理長退休。退休後,素丹老師覺得身體的健康,需要長期的規劃,就培養一個動靜態的嗜好,動態是打氣功和跳舞,靜態是畫畫,跟很多老師學習畫水墨跟水彩油畫,到現在還在學,抱著永無止境的學習跟創新的理念,是黃素丹老師充滿活力的動力來源。走進畫畫的世界,是黃素丹老師多年的夢想,念國小的時候參加畫畫比賽得獎過,後來為了學業升學就業沒有走藝術之路。在台大雲林分院護理長退休後,才正式走入她的繪畫夢想王國。

 

  民國83年黃素丹老師以雲林縣助產士公會理事長的身分,有一次機會到北歐參加世界助產士大會,在芬蘭一個國家公園裡看到雕刻作品,從出生到老的喜怒哀樂,老師當時很感動,下意願要來畫人物。所以民國92年開始提筆學畫畫就以人物開始畫,當時多是畫自己的照片,有一幅是帶護士帽的畫作是黄素丹25歲時候的畫像。素丹老師亦擅長中西合璧的畫作,現代女人的高雅氣質,中國旗袍的典雅貴氣,耀然於紙上。素丹老師說:「畫畫的動機在於那時的情境,人物當下的風情、神韻被感動都會想畫。」

 

  麥寮鄉公所預定於109年10月07日(三)上午10時辦理開展茶會,本次展出「黃素丹老師」的人物畫,全部有35幅作品,油畫五幅,水墨畫11幅,水彩19幅,藉由中西合併的技法,將「生命與靈魂」的主題展現,歡迎各界人士前來參觀,一同欣賞展品所呈現的感情及溫度,共同深思生命的意義。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27 上午 11:44: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