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2021麥寮第一屆麥力跑馬拉松

活動名稱:2021麥寮第一屆麥力跑馬拉松

活動時間:110年03月14日(星期日)

活動地址:麥寮城鄉運動公園

活動內容:

 

  麥力跑馬拉松開跑 全鄉總動員42組啦啦隊熱情四射

 

  由麥寮鄉公所主辦之「2021麥寮第一屆麥力跑馬拉松」今天(3月14日)熱鬧登場!來自三條崙的武術森巴鼓隊為活動揭開精彩序幕,200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好手齊聚一堂,還有以金色為主題的變裝跑者一同共襄盛舉。

 

  活動路線包含海派半程組(21km)、活力鄉村組(12km)、新鮮親子組(4km),賽道途經麥津、麥豐、海豐、後安、三盛、橋頭、施厝、瓦磘、興華,遍覽麥寮各村落,活動路線平緩總高度爬升小於10公尺,許多選手都突破自己的個人最佳紀錄。

 

  在眾多菁英選手當中,半馬男子組詹世顥以1小時20分14秒奪冠;第二名為劉彥儀,成績1小時20分15秒;第三名為林志傑,成績1小時21分29秒,競爭相當激烈。

 

  半馬女子組部分,蔡雅安以1小時30分43秒封后;吳宛玲以1小時37分25秒成績勇奪第二;黃淑枝則以成績1小時43分50秒拿下第三。

 

  參賽跑者跑者表示:活動沿線途經生態魚塭、美生菜農田等特色景緻,一嚐農村質樸的風情別有一番風味。

 

  本次活動主辦單位麥寮鄉公所,動員全鄉社區、學校、體育協會、在地宮廟等成員組成42隊啦啦隊共770人,力求讓參賽跑者深刻感受麥寮的風土民情與麥寮人的活力。在地廠商、團體對於活動的支持更是不遺餘力,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鍾慶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欣燁建設開發有限公司、麥寮鄉體育會、鎮東宮、閭山宮、聚寶宮等等,紛紛設置補給站用行動支持選手!

 

  選手完賽可以獲得特色完賽獎牌、經典帆布袋、麥力跑運動毛巾、環保矽膠杯、麥寮拱範宮贊助真皮符令鑰匙圈、強本汽車交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麥寮花生糖、海尼根贊助零酒精飲品、東遠碾米廠贊助米食點心等多達8項禮品、除此之外還規劃麥寮在地美食鱷魚餐包、綠豆湯、烤雞、烤鴨、煎餃、芋頭芝麻丸、香腸、滷豆干、滷海帶、滷鳥蛋、各式餅乾及冰涼飲品、時令水果等「超澎湃補給品」做為賽道補給。此外在活動會場也精選在地商家設置園遊會、品嚐國產豬肉試吃,享受美景的同時也用豐富佳餚照顧跑者的味蕾。

 

  活動現場以「麥寮犇騰,迎春躍越」的草編牛裝置藝術呼應金牛年,並結合LED顯示器讓完賽民眾可以掃碼顯示其姓名、參加組別及完賽時間,現場民眾表示能與自己辛苦完賽的成績留下合影真是難忘的回憶!虎尾福安宮(糖廠媽祖)亦出動公仔表演與現場民眾互動,現場還有遊戲挑戰區讓小朋友進行闖關挑戰,氣氛相當熱鬧。

 

 

 

最後異動時間:2021-03-19 下午 01:55: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