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鄉政建設

社區亮點

後安兒童館
後安兒童館中央廣場示意圖
後安兒童館中央廣場示意圖
後安兒童館棋藝閱覽室示意圖
後安兒童館棋藝閱覽室示意圖

(一)簡介

  本所規劃於後安村興建「後安兒童館」,基地位於本鄉豐安段821地號,臨近豐安國小,基地面前有道路往東連接至雲3鄉道與其他區域聯繫。

  兒童館除了有適合小朋友的閲讀及學習空間外,也有遊戲、運動設施、老人福利設施、戶外廣場及展示空間等,提供社區居民多元的親子學習、彈性的運動及休憩的場所。

 

(二)空間規劃設計

  首先,後安兒童館空間規劃分為室內、中介的半戶外空間及戶外空間三個層級,並利用包覆配置將中介空間及戶外中空間形塑為具有擋風活動的場域,以減少冬季東北季風所帶來的風沙影響。

  其次,後安兒童館利用建築物流線造型及活潑配色,呼應流動的大地線條及兒童的多元想像力及創意特質,以營造適合兒童遊憩及活動的空間。

  兒童館建物北側以靜態空間為主,南向則是動態空間,室內除了有多功能教室群、親子室、會議室、辦公室外,半戶外及戶外空間提供多元的兒童休憩及展示空間,未來社區居民可以在兒童館進行多元豐富的親子活動。

最後異動時間:2018-05-17 上午 10:19: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