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鄉政建設

福利制度

瓦磘社區發展協會
活動中心開幕
活動中心開幕
第一天共餐的盛況
第一天共餐的盛況

  瓦磘社區早期社區發展活絡,曾參加鄉農會評鑑受到肯定,代表鄉參加評比,獲得全國新辦社區特優的亮眼成績,也有許多社團活動,例如:繡旗隊、土風舞隊、家政班太祖拳工作坊等等,近幾年由於人口外流,老年人居多,原有的活動皆漸漸沒落,目前只有每年廟會、跟每年麥寮鄉公所補助的端午節或中秋節晚會。
  因年輕人口外移,故村內老弱婦孺多,年齡層老化嚴重,村內居民多務農或至六輕工作,村內唯一聚會場所-福安宮,也是社區的信仰中心,經福安宮主委與社區居民凝聚共識,將福安宮旁的空地無償提供居民使用,在麥寮鄉公所補助輔導,集結長春與台塑企業的協助下,於107年03月01日社區活動中心、餐廳隆重開幕,同時「食在幸福  社區共餐」也在這一天熱鬧啟動用餐,讓社區居民有了一個舒適安全又衛生的用餐空間,這是社區居民的一大福音。

 

最後異動時間:2018-05-09 下午 03:13:4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