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雲林縣麥寮簡易棒球場」開工動土典禮

活動名稱:「雲林縣麥寮簡易棒球場」開工動土典禮

活動時間:112年02月23日(星期四)

活動地址:雲林縣立麥寮高級中學棒球場旁(麥中段592地號)

活動內容:

 

  斥資八千萬興建雲林縣麥寮簡易棒球場,提供球隊安全、完善的訓練基地。

 

  雲林縣麥寮鄉公所訂於112年02月23日(星期四)上午09時30分,於雲林縣立麥寮高級中學棒球場旁(麥中段592地號)舉行「雲林縣麥寮簡易棒球場」開工動土典禮。

 

  雲林縣麥寮鄉近年來體育表現亮眼,在雲林縣縣運、縣長盃及全國性比賽(全中運、全民運、城市盃、港都盃)等比賽皆屢獲佳績。麥寮高中棒球隊更於2021年黑豹旗首度打入前四強,麥寮高中在培育體育選手不遺餘力。

 

  麥寮鄉民代表會主席韓青山指出,麥寮因地處沿海且鄰近濁水溪出海口,是典型的「風頭水尾」,秋冬因東北季風強勁不適合球隊及運動選手進行戶外訓練,為了讓球員有更好的訓練基地及設備,提請鄉公所協助籌畫建置。

 

  麥寮鄉鄉長蔡長昆指出,本所於109年地方創生計畫提出「雲林縣麥寮簡易棒球場地及設施改善工程計畫」,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來改善麥寮的棒球訓練環境,在立法委員劉建國及雲林縣政府大力推動及爭取下,於110年獲得教育部體育署補助3,000萬,同時不足部分公所以台塑企業麥寮汽電公司促協金編列5,500萬經費因應,工程經費合計8,500萬。未來能讓棒球隊選手不受天氣影響,於室內安心練球或進行相關的體育訓練,藉此強化球隊訓練水平,培育更多優秀體育選手,為麥寮再創佳績。

 

  「雲林縣麥寮簡易棒球場」係由萬邦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由永青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施工興建,建築面積約2,374.2平方公尺,為一層樓鋼構建築。公所謹訂於112年02月月23日良辰吉時舉行動土典禮,邀請上級長官、村長、民意代表及各方賢達共襄盛舉,藉由辦理開工動土典禮及祭祀祈福儀式,誠心祈求棒球場工程能夠平安圓滿,如期施工順利。

    

  麥寮鄉公所政風室表示施工期間,民眾如發現工程施工品質有問題,得發揮民間力量監督,依工程告示牌檢舉專線檢舉,協助本所及早發現缺失,共同創造一個更加友善、優質的活動空間,為本鄉鄉民開創充滿關懷與人情味的幸福園地。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02 下午 06:04: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