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麥寮鄉後安兒童館啟用典禮

活動名稱:麥寮鄉後安兒童館啟用典禮

活動時間:1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活動地址:麥寮鄉後安兒童館

活動內容:

 

  目前少子化及隔代教養等社會型態,有逾半數比例的6歲以下兒童平日在家接受照顧、未進入幼托園所,若以社會照顧的觀點,興建具特色之休閒場館,作為兒童課後照顧據點、規劃閱讀空間及親子同樂之休閒場域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公所團隊積極在麥寮鄉布建友善的育兒環境、持續推行友善托育政策,同時也了解家長和孩子需要更安全、好玩與方便的活動場域,希望讓家長在生育、養育及教育上得到更多的協助與支持,未來麥寮鄉將會持續廣設托育資源設施,打造鄉民樂婚、願生及能養的友善環境。

 

  今日啟用的後安兒童館,是麥寮鄉首座與雲林縣政府親子館結合且提供親職教育、兒童安全教育及玩具、圖書館等多元服務之場館,讓民眾可就近在社區隨時找到養兒育女的資源。整座場館以「文蛤的扇形」做為設計主題,包覆型的露天戶外草地有孩子們最喜愛的沙坑供孩子們遊憩,館內亦有課後照顧班且閱覽室備有400多本兒童繪本可以幫助孩童從中發展認知能力、肢體協調、社交能力及自信。親子館配置專業人員負責帶領各項親子活動及育兒講座,館內有可愛的圓形球池並規劃豐富的主題區,其中遊戲空間、樂高積木區皆是特別為未滿4歲嬰幼兒量身打造。後安兒童館提供親子更多元與彈性的服務內容,父母與兒童照顧者可以放心帶小孩到兒童館遊戲玩耍,除增進親子間親密互動、親職支持外,家長將有更多的資源陪伴孩子快樂長大。

 

  鄉長蔡長昆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家中純潔無瑕的寶貝,兒童因身心尚未成熟,因此均需獲得特別之保護及照顧,後安兒童館之落成、啟用除了滿足兒童健康成長及育樂需求外,也讓麥寮鄉與國際趨勢接軌,具體實踐兒童權利公約之精神。」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17 上午 10:58:3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