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麥寮鄉雙厝生活館開工動土典禮

活動名稱:麥寮鄉雙厝生活館開工動土典禮 
活動時間:107年3月10日 
活動地址:瓦磘村霄仁社區雙厝生活館預定地(福興宮舊址) 
活動內容: 

 

  「雙厝生活館」位於雲林縣麥寮鄉瓦磘村霄仁聚落,基地鄰近雲6鄉道,道路往北連接至村落內部。雲林縣麥寮鄉公所謹訂於今(10)日上午吉時在麥寮鄉崙南段814地號舉辦「麥寮鄉霄仁雙厝生活館開工動土典禮」,由鄉長許忠富擔任主典官,麥寮鄉民代表會主席蔡長昆、瓦磘村長陳志賢擔任副主典官,並邀請多位議員、鄉民代表及各方賢達擔任陪典官,祈求工程圓滿順利。

 

  雙厝生活館興建完成後將作為瓦磘村社區活動中心,館內一樓設置廚房、餐廳及戶外廣場;二樓設置舞蹈教室、簡報室及展示空間等,提供居民彈性且多樣化的使用空間。同時,為了滿足高齡化、少子女化社會的需求,在空間規劃上,公所非常重視無障礙的友善環境,生活館內提供無障礙電梯、無障礙廁所、哺集乳室等,提供村莊內老人、身心障礙者、兒童、婦女等更舒適友善的環境。

 

  此外,目前霄仁社區共餐地點位於當地福興宮廟宇1樓,空間較為老舊狹小,造成煮食及用餐的不便。現在由公所籌設約1,600萬元興建雙厝生活館,不僅能滿足高齡長輩及身心障礙者的用餐需求,亦能提供居民練習舞蹈、展示藝品及社交活動的空間,對於社區居民生活品質有很大的提升!

 

最後異動時間:2018-08-10 下午 04:54: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