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麥寮鄉中興村民集會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活動名稱:麥寮鄉中興村民集會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活動時間:107年3月11日 
活動地址:活動中心預定地-中山鎮安宮旁空地 
     中興村開元街鎮安宮旁 
活動內容:

 

  雲林縣麥寮鄉中興村中山鎮安宮是當地信仰中心,主神奉祀五年千歲,並長期以來保有迎王船、燒王船等傳統文化慶典,迄今有數百年的歷史。中興村多年來一直缺少一座村民集會的場所,存在著基礎公共建設量體的不足的問題,在公所經費的挹注下,於中山鎮安宮旁興建一座符合當地需求、生活機能完善的集會活動中心,提供給當地居民活動集會的去處,賦予社區居民在此舉辦活動、聯絡感情的場域。同時,結合在地每五年舉辦一次的迎王祭典王船繞境活動,提供當地村民有王船製作的場地。本所企圖結合在地宗教文化特色,搭配村民集會所活動中心的新建完成後,將使中興村成為本鄉另一個亮點聚落。 


  本次興建集會所活動中心計畫,除了提供地方王船建構場所,發揚地方王船文化,並解決長期以來村民集會缺少的問題。不管對當地社區居民或是信仰文化傳承,有個更為完善的社區活動空間,提升村民生活品質。同時鼓勵社區與社團善用集會所活動中心舉辦福利服務活動,運用志工人力以集會所活動中心推動社區照顧等工作,塑造社區風格與特色,徹底發揮集會所活動中心的功能。

 

最後異動時間:2018-08-10 下午 04:54: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