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2018春節來麥寮-春節地方產業活化系列活動

活動名稱:2018春節來麥寮-春節地方產業活化系列活動 
活動地點:麥豐村、海豐村、新吉村、興華村
活動時間:2018/02/16~02/18

活動內容:

 

吃健康、吃安全、好遊玩
欣賞藝文音樂表演、美生菜開放免費採摘趣


  雲林縣麥寮鄉公所與台塑企業,結合春節活動,共同推廣行銷地方農漁特產品,將於107年2月16日至18日春節大年初一至初三,舉辦慶賀狗年地方產業活化系列活動,分別在興華社區玉安宮前廣場及生菜物語館、海豐社區安聖宮蛤仔池、新吉社區金木園區及麥豐社區-月光下友善農場小麥氣球主題活動,推出農漁特產美食試吃品嚐、藝文音樂饗宴、街頭藝人表演、美生菜沙拉吧、體驗「摸蛤仔」及烤地瓜、水煮玉米活動,更有國定古蹟拱範宮媽祖廟摸彩抽大獎,讓民眾有吃又有玩,喜迎新年、暢遊麥寮。
  興華社區玉安宮前有一處美生菜田,於春節期間將開放民眾免費採摘美生菜。 

 

台灣生菜村地景藝術季(興華村)
  興華社區是美生菜的故鄉,麥寮鄉首創全台以大地為畫布,在興華社區玉安宮前一處2公頃面積的農田上用不同顏色的美生菜種出屬於麥寮自然人文與產業特色的圖案,遊客可登上二層樓高的貨櫃瞭望台,由上俯瞰地景藝術全景;此外,緊臨地景藝術展示區的一處種滿波斯菊花田,目前正全面綻放,一片花海相當壯觀,歡迎遊客與波斯菊來一場浪漫的約會,徜徉在夢幻花海中,迎向撲鼻花香。

 

參拜開山媽祖抽大獎(麥豐村) 
  大年初一到初三,民眾凡購買拱範宮媽祖廟100元金紙、拱範宮狗年紀念金幣或文創紀念商品一份,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到任何2處春節活動場地蓋上戳章,就可參加摸彩活動,最大獎有6錢金媽祖、還有新型iphone手機及電動機車、50吋大平面電視、香港來回機票及變速腳踏車等,獎品豐富,將於大年初四晚上在拱範宮公開抽出獎項。

 

免費接駁車、方便遊社區品嚐美食 
  春節活動期間,麥寮鄉公所安排免費接駁車,每小時一班車接駁遊客來回拱範宮媽祖廟、興華社區玉安宮前廣場及生菜物語館、海豐社區安聖宮蛤仔池、新吉社區金木園區、麥豐社區-月光下友善農場小麥氣球主題活動等5個活動場地。

 

產官學跨界合作、打造無毒農漁養殖環境、增加農漁戶收益
  鄉長許忠富表示,此次春節活動,台塑企業委託朝陽科技大學、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輔導雲林在地農漁水產養殖戶,為將輔導農漁養殖戶辛勤經營的豐碩成果進行展示,特別在興華社區玉安宮前廣場設立「台塑企業農漁輔導成果展」,有免費美食試吃品嚐,現場農漁業市集促銷,販售優質健康的農漁產品,歡迎大家相揪來採買。
  此外為配合麥寮鄉公所舉辦地景藝術季供民眾參觀,台塑企業委託廠商鋪設大型氣墊遊樂設施供來訪遊客親子一同遊樂使用。
  麥寮鄉公所與台塑企業、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進行產官學跨界合作,共同輔導在地農漁水產養殖戶,朝向農藥零檢出、有機、生產履歷之目標前進,並達成無毒農漁養殖環境之目標。
  大年初一至初三到興華社區玉安宮生菜物語館遊玩,上臉書打卡或按讚即可領取限量美生菜一顆。海豐社區安聖宮蛤仔池也舉辦摸蛤仔活動,同時有烤台灣鯛、文蛤及烤肉活動,民眾上臉書打卡或按讚,就能免費租借烤肉用具一份。而在新吉社區金木園區則有水煮玉米、地瓜焢窯,也推出紙漿藝術村DIY課程(酌收工本費),上臉書打卡或按讚廣邀好友,即可獲贈限量的「新春吉利蛋」茶葉鴨蛋一個;麥豐社區-月光下友善農場小麥氣球主題活動,打卡或按讚送許願氣球。
  鄉長許忠富邀請全國民眾到麥寮鄉共度佳節,歡迎民眾來麥寮迎新春、開心過好年。 

 

最後異動時間:2018-08-10 下午 04:53: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