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2018麥寮鄉後安兒童館開工動土典禮

活動名稱:麥寮鄉後安兒童館開工動土典禮 
活動時間:107/3/31 
活動地址:後安兒童館預定地(豐安國小對面)
活動內容: 

 

  麥寮鄉公所因應目前少子化及隔代教養等社會型態,以社會照顧的觀點,興建具特色之休閒場館,作為兒童課後照顧據點,規劃閱讀空間與親子同樂之休閒場域,預計花費工程經費2,500萬元,於本鄉後安村豐安國小對面空地,興建樓地板面積約1,500平方公尺之複合式多功能兒童館。


  本次工程搭配祝孕小金鏟熱潮,特別推出「現場打卡送金鏟,添兒富貴旺旺來」活動,特別規劃贈送「限量小金鏟」。鄉長許忠富在參加各項工程動土典禮時,儀式後貴賓動土的金鏟時常供不應求,各方爭相索討,都會有人拿金鏟給他簽名,以祈求「金鏟」帶來好孕,因此藉由舉辦本次「後安兒童館開工動土典禮」贈金鏟助孕,期待年輕的夫妻多生幾個孩子,家庭有了孩子人生會更有動力,未來在兒童館內也會有更多歡樂笑聲。

 
  臺語諧音「緊產子」的金鏟子,在民間習俗中,傳說把開工動土過的鏟子放在床底下,就能順利求得子女緣;或是將神明加持過的鏟子選定良辰吉時放置於床底或床頭櫃,正面朝上代表求男、正面朝下則是求女。本次動土小金鏟遵照禮俗虔誠祈求國定古蹟麥寮拱範宮媽祖婆及註生娘娘加持,希望拿到小金鏟的民眾都能如願的順利懷孕。

 

最後異動時間:2018-08-13 上午 09:53: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