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麥寮鄉立圖書館橋頭分館動土典禮

活動名稱:麥寮鄉立圖書館橋頭分館動土典禮

活動時間:108年10月8日

活動地址:雲林縣麥寮鄉橋頭村橋頭9鄰247號(橋頭泰安宮旁)

活動內容:

 

  規劃多時的麥寮鄉立圖書館橋頭分館於今日上午10時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鄉長蔡長昆主持,並與縣府長官、議員、鄉民代表、村長及各方賢達熱烈參與,祈求工程圓滿順利。

 

  縣府於106年3月協助核准橋頭分館由非都市土地一般農業區農牧用地變更為圖書館設施用地,並核發興辦事業計畫書,麥寮鄉橋頭分館設立後,本縣將有4所分館,與屏東縣並列非六都分館數最多之縣份,本縣每10萬人擁有得圖書館數從34.98提升到36.44,大大提升本縣的文教力。

 

  知識就是力量,閱讀是獲得知識的來源,縣府努力加強改善各鄉圖書館的閱讀環境,近期改善縣內斗南鎮、大埤鄉、元長鄉、北港鎮、斗六市立中山分館等5所鄉鎮市圖書館,皆展現現代圖書館優美的文化氛圍,頗獲縣民好評;目前縣內尚有二崙及莿桐鄉立圖書館改善工程進行中,四湖及崙背鄉新館興建中,相信在縣府與各公所共同努力下,透過各圖書館的軟、硬體提升改造,定能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為了推廣閱讀,全縣更設有4個故事屋(雲林故事館、二崙故事屋、古坑永光故事屋、台西海口故事屋),及80多個微冊角落店家,讓閱讀無所不在,整個雲林都是你的圖書館。

 

  經地方各界共同努力完成用地取得價購,未來將興建地上三層的現代建築,總面積1,572平方公尺,就近服務北六村(雷厝、施厝、新吉、橋頭、及三盛及中興等六村)居民,並縮小城鄉差距,提昇文化素養,考量地方特色及分齡分眾閱讀空間,營造更自在的閱讀體驗,其空間規劃:

  一樓:自助還書區、新書展示區、期刋報紙暨樂齡閱讀區、行政空間、服務台、嬰幼兒閱讀區、電腦網路區、兒童閱讀區(說故事空間)、戶外閱讀區。

  二樓:年度新書區、青少年閱讀區、自修室。

  三樓:多功能教室、會議室、儲藏室。

 

  鄉長蔡長昆為回應鄉民對知識及文化的需求,未來圖書館將提供更多元化、全面性的服務,規劃自修室、會議室及多功能教室等空間,提供在地學子自習閱讀及居民課程研習的空間。麥寮鄉立圖書館橋頭分館將是一座同時具有知識學習與活動展演功能的嶄新場域。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25 上午 11:58: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