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微光燦爛》罕見天使 蕎蕎個展

 

活動名稱:《微光燦爛》罕見天使 蕎蕎個展

活動時間:109年01月02日(星期四)至02月28日(星期五)

活動地址:麥寮鄉公所1~3樓公共藝術空間

活動內容:

 

  麥寮鄉公所自即日起至2月28日止在1-3樓公共藝文空間展出「微光燦爛的罕病天使─于昕蕎」創作個展,公所於1月3日舉辦茶會邀請藝術家于昕蕎分享個人創作歷程,歡迎民眾前來聆賞。

 

  台中啟聰學校罕見天使于昕蕎罹患罕見疾病脊髓小腦動作協調障礙(29型小腦萎縮症),每幅畫作都是她用顫抖的手,耗費三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完成,用她的作品表達出她的願望及內心世界。

 

  昕蕎一歲半才能手撐地板坐著 ,六歲才能說五個字 ,爬行到九歲才能站著,十五歲才能牽著手慢慢走短短的路 ,她日日努力的復健只有一個強大的願望就是 【想要自己真正的會走路】。

 

  雖被疾病所困,卻是仍保有積極正面能量的畫家于昕蕎,將對世界的觀察與感受,以飽富生命力的色彩留下生動而繽紛的描繪,期許藉由畫作與生命歷程的分享讓更多人知道,罕見疾病及患有多重障礙的身障者,只要大家願意伸手協助、給予機會,透過訓練之後,她們仍有機會在這生命的旅程中,得到成就感與美好的生命價值 。

 

  鄉長蔡長昆期望透過辦理展覽活動,提昇鄉民的文化與藝術氣息,未來圖書館將提供更多元化展覽內容,使民眾有貼近生活的美感經驗,進一步提升麥寮鄉親的生活品質。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03 上午 09:39:5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