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2020麥寮鄉春節地方產業活化系列活動

 

活動一名稱:雲林縣麥寮鄉109年春節地方產業活化系列活動宣傳記者會

活動一時間:109年01月16日

活動一地址:雲林縣麥寮鄉公所一樓大廳

 

活動二名稱:2020麥寮鄉春節地方產業活化系列活動 鼠來寶活動 鼠不盡的幸福-盡在麥寮

活動二時間:109年01月25日(星期六)至109年01月27日(星期一)

活動二地址:興華社區、海豐社區、新吉社區、噢麥樂 Oh My Love 貨櫃市集

 

活動內容:

 

  雲林縣麥寮鄉公所與台塑企業結合春節活動,歷年來的辦理都受到鄉親的肯定跟民眾的支持,在即將邁入第六個年頭的時候,持續性透過地方各界共同參與、共同行銷麥寮在地農漁特產品。

 

  今年自109年1月25日、26日及27日(大年初一至初三),舉辦慶賀鼠年鼠來寶、鼠不盡的幸福」-地方產業活化系列活動,麥寮鄉蔡長昆鄉長表示:今年熱情持續不減,分別在興華社區玉安宮前廣場、生菜物語館及生菜故事館(興華古厝);海豐社區體驗農場、新吉社區金木園區及噢麥樂OhMyLove貨櫃市集,推出多樣化在地體驗與美食,還有熱情音樂饗宴、濁水溪藝術舞蹈團及街頭藝人表演等著大家一起來賞玩。

 

  另外,麥寮鄉公所陳主秘表示:希望活動效益可以擴大,所以希望大家一起來宣傳、打卡按讚、分享麥寮,讓麥寮可以被看見;所以這次活動也有以下系列活動:興華社區活動現場,有認識美生菜、更於春節期間(限量)開放民眾免費採摘美生菜。新吉社區也會提供集章遊戲,紙漿藝術家林錦山老師也將開辦DIY課程(酌收材料費)、鱷魚餐包手作體驗、吹泡泡趣及爆米花、爆米(小麥)香、折造型氣球互動教學、手風車DIY材料包、暢玩大型氣墊屋遊樂設施、真人扮演趣味卡通玩偶等一系列好吃好玩又有趣的活動。海豐社區體驗「摸蛤仔」及相關活動。拱範宮媽祖廟還有辦理摸彩抽大獎,一定讓參與的民眾能夠幸福滿滿,喜迎新年、暢遊麥寮。

 

  所以總和來講,麥寮鄉迎新春、新春鼠來寶,有五大噱頭、邀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1.限量農漁特產消費抵用券發送

  麥寮鄉公所為推廣行銷在地農漁特產,促進熱鬧買氣,春節活動期間推出每日限量300張消費券發送予遊客,每張面額100元,可抵用消費於活動之攤商。

 

  2.麥寮三賣活動:

  「麥風景、麥美味、麥新鮮」盡在噢麥樂OhMyLove貨櫃市集

  噢麥樂OhMyLove貨櫃市集位於自強路社教園區旁,鄰近有拱範宮第一停車場、鎮南宮及夜市,位居人車匯流之處,是全台首創以在地農漁產品為行銷主力的貨櫃市集,主打「麥風景、麥美味、麥新鮮」之地產地消,貨櫃市集已成為雲林農漁產新市集,打響麥寮優質農漁產品的知名度。貨櫃市集有美食試吃品嚐,在地農漁特產及手作文創體驗促銷,歡迎大家相揪來採買。

  詳請請上FB「噢麥樂OhMyLove貨櫃市集」紛絲專頁。

 

  3.拜開山媽祖抽大獎

  大年初一到初三,民眾凡購買拱範宮媽祖廟100元金紙、拱範宮鼠年紀念金幣或文創紀念商品一份,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到任何3處春節活動場地蓋上戳章,就可參加摸彩活動,大獎豐富,將於大年初四在拱範宮晚會公開抽出獎項。

 

  4.2020「點亮麥寮老街再現」活動

  由麥寮鄉公所、台塑企業補助、麥寮拱範宮觀光文化發展協會主辦,活動期間109年1月18日至109年2月8日止,此活動提供1,600個花燈給麥寮鄉內幼兒園、國小的小朋友及六十五歲以上的樂齡長者進行彩繪花燈,再將作品展現在媽祖廟、中正路老街等公共區域,透過每個人深藏的藝術天份,將印象中的媽祖廟、中正路老街與麥寮的意象彩繪於花燈上,找回中正路老街昔日的繁華。

 

  5.免費接駁車、方便遊社區品嚐美食

  春節活動期間,麥寮鄉公所安排免費接駁車,每小時一班車接駁遊客來回拱範宮媽祖廟、興華社區玉安宮生菜物語館、海豐社區體驗農場、新吉社區金木園區、噢麥樂OhMyLove貨櫃市集等5個活動場地。

 

  綜合以上, 鄉長蔡長昆表示:此次春節活動,台塑企業在興華社區玉安宮前廣場舉辦「在地農漁特產美食饗宴」;台塑企業也於興華社區玉安宮前廣場及噢麥樂OhMyLove貨櫃市集鋪設氣墊城堡及氣墊屋供來訪遊客親子一同遊樂使用。歡迎大家一起來FB打卡或按讚就送好禮、大年初一至初三到

 

  • 興華社區玉安宮生菜故事館(興華古厝)遊玩,FB打卡或按讚即可領取生菜一顆。
  • 海豐社區體驗農場也舉辦摸蛤仔體驗活動(台塑企業贊助),同時有烤肉活動,FB打卡或按讚,就能免費租借烤肉用具一份(附贈香腸及台灣鯛一條)。
  • 新吉社區金木園區則有水煮玉米、地瓜焢窯體驗。FB打卡或按讚,即可獲贈限量的「新春吉利蛋」茶葉鴨蛋一個。
  • 噢麥樂OhMyLove貨櫃市集,FB打卡或按讚送小麥方塊酥或蒜頭餅一個及新春祈福卡。

 

最後異動時間:2020-03-18 上午 11:02: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