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麥寮鄉公所辦公大樓公共藝術作品揭牌

 

活動名稱:麥寮鄉公所辦公大樓公共藝術作品揭牌

活動時間:109年01月16日

活動地址:雲林縣麥寮鄉公所一樓大廳

活動內容:

 

  歷經半年的製作,獲得評審一致肯定的麥寮鄉公所公辦大樓公共藝術,終於在一百零八年十二月底完工,作品以長720公分*寬335公分的大型牆面進行設計,用水泥塑、交趾陶、金箔及彩繪作為創作媒材,畫面帶有人親土親的麥寮特色景觀,不僅為當地增添濃厚的人文藝術氣息,也引領民眾思考在地生態與產業和諧共存的深層問題。

 

  《共生中的復興》設計者呂皇澄表示,此作品整合多方人才進行創作,發揮工藝師的特長,齊力將麥寮鄉的景觀呈現在整幅牆面的畫作中。共同製作者包含兩位交趾陶文化資產保存者呂勝南及呂世仁,進行牆面水泥塑浮雕及交趾陶的創作;雲林科技大學建築系學生簡學全進行繪圖;龍鳳祥交趾陶藝術團隊進行施工。希望能為在地找出最好的題材,並以最優異的工藝師及最合適的圖面設計,共同建造出符合在地特色的公共藝術。

 

  能夠感動人心與表達鄉土關懷的深層意義是設計者的主要訴求。從當地激勵人心的新聞--青年返鄉種麥的真實故事出發,不僅為偏鄉的土地帶來年輕的氣息與活力,更用愛鄉的態度為傳統的種麥文化注入新思維。呂皇澄表示:「規劃此件公共藝術最主要的目的是將在地發生的故事凝結在此面牆中,設計出能感動人心的作品。」

 

  近年來麥寮鄉已由農村轉變為工業城,但環境汙染問題一直是地方面臨的難題,欲在環境與經濟上取得平衡點,化解地方民眾與財團之間的緊張關係,除需政府擬定有利大眾的環境政策外,工廠也要積極投入空汙防治的設備,負起造福人民的責任,如此,才能讓在地民眾以理性的態度面對既定的事實,和平表達訴求,齊心在這塊土地上努力,共創雙贏的局面,繼續創造復興農村的傳奇故事。

 

最後異動時間:2020-01-17 下午 04:17: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