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麥寮鄉大灣寧適家園集會所活動中心開工動土典禮

活動名稱:麥寮鄉大灣寧適家園集會所活動中心開工動土典禮

活動時間:109年6月24日

活動地址:大灣集會所活動中心預定地(大弘宮旁巷內)

活動內容:

 

  麥寮鄉公所於6月24日(三)上午10時於興華村大灣社區舉行「雲林縣麥寮鄉大灣集會所活動中心」開工動土典禮,預計於110年4月17日完工,今天特別舉辦祈福祭儀,祈求工程圓滿順利。

 

  大灣集會所活動中心坐落於麥寮鄉興華村,興華村長蔡明宏表示大灣社區為興華村重要聚落,該聚落缺乏適宜的公共空間提供村民集會活動,對於村民來說較為不便。村長於106年向時任鄉長許忠富提議興建大灣集會所活動中心,提供居民集會活動之場所,促進聚落村民情感交流及作為社區關懷據點;若遇有災害發生時,亦可作為緊急收容避難處所,是一個多功能的場所。

 

  麥寮鄉公所鄉長蔡長昆表示,大灣集會所活動中心於106年5月開始規劃,規劃初期因大灣社區並無適合的鄉有土地可供使用,故由鄉公所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申請有償(金額223萬5,288元)撥用麥寮鄉興忠段589地號作為集會所預定地,後續再辦理土地分割及撥用,作為興建活動中心使用。活動中心由張文欽建築師事務所進行委託設計及監造服務,並由達旺營造有限公司辦理工程營建事宜,基地面積931.37平方公尺、工程預算金額1,040萬元、發包金額932萬元。

 

  未來活動中心落成後,村民可以在活動中心進行集會活動、社區共餐、運動休閒等,讓麥寮鄉各項福利政策深入聚落,落實到村民身邊,以提升聚落村民的生活品質。

 

最後異動時間:2020-07-03 上午 11:00: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