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麥寮鄉公所及雲林縣消防局攜手合作─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減少火災傷亡,保障鄉民身家安全

活動名稱:麥寮鄉公所及雲林縣消防局攜手合作─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減少火災傷亡,保障鄉民身家安全
活動時間:111年8月15日

活動內容: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110年全台發生2萬168次火災,傷亡人數高達496人、財物損失約3.5億元,顯見火災對於人民的身家安全有重大的影響。


  雲林縣消防局表示,如果居民住宅有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簡稱住警器),火災初期警報器偵測到煙霧,就會發出高分貝的警報聲響,提醒居民滅火或趕緊逃生,就可以大大降低火災的人員傷亡及財物損失!


  麥寮鄉鄉長蔡長昆特別重視鄉民的居家安全,特別是弱勢族群,如獨居老人、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在面臨火災時,需要更多的緩衝時間進行應變處理。因此,麥寮鄉公所自109年起逐年編列10萬元預算購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朝普設本鄉住戶為目標。另外,今年本所購買4,391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與雲林縣消防局合作,透過麥寮消防分隊、北五消防分隊,優先並免費到麥寮鄉內的弱勢鄉民家中安裝住警器,同時進行防火宣導,提高鄉民防火意識,減少火災的威脅,以保障鄉民身家財產安全。本鄉一般民眾家戶亦可申請安裝(一戶一顆),民眾可撥打電話至麥寮消防分隊(05-6933143)或北五消防分隊(05-6914939)申請。


  麥寮鄉公所及消防隊希望透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裝設,達到防患未然、提前部署的防災理念,讓人人重消防、安全又平安!

 

最後異動時間:2022-09-26 下午 03:13:4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