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麥寮鄉瓦磘社區共餐啟用典禮

活動名稱:瓦磘社區活動中心落成揭牌曁社區共餐食堂啟用典禮

活動時間:107年3月1日

活動地址:瓦磘社區活動中心(瓦磘福安宮旁,雲林縣麥寮鄉瓦磘村2鄰瓦磘38號)

活動內容:

 

  麥寮鄉從2017年8月起開始,陸續在鄉內22個社區據點開辦「共餐食堂」,每天讓社區鄕親不但吃到健康,同時享受到社區人情味,目前已經陸陸續續啓動18個點正常運作,受惠人數已逾1,500人。

 

  麥寮鄉瓦社區活動中心落成揭牌暨社區共餐食堂啟用典禮謹於107年3月1日上午10時,於瓦村福安宮旁舉行,由鄉長許忠富擔任主典官,副議長與多位議員、代表及地方賢達蒞臨擔任剪綵及揭牌嘉賓,由當地宋江陣開場表演,熱鬧非凡。

 

  麥寮鄉是全台第一個推動全鄕老人共餐的鄕鎮,在政府與社區齊力推動,加上六輕廠區大力支持下,越來越多鄉親加入共餐行列,藉由共餐能夠讓社區長者及居民志工聚在一起,相互關懷慰藉閒話家常,也可以讓外出的子女放心工作,不必掛心獨居家中的父母。

 

  本活動中心的成立不僅提供用餐場所,更結合當地信仰中心福安宮,凝聚社區居民向心,期待透過在地化的社區照顧、發揮社區自助互助功能。

 

最後異動時間:2018-08-14 上午 08:22: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