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施政成果

麥寮鄉107年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

活動名稱:麥寮鄉107年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
活動時間:107年8月4日 
活動地址:晁陽綠能園區 
活動內容:


  雲林縣麥寮鄉公所於107年8月4日(星期六)上午09:30假晁陽綠能園區舉辦「麥寮鄉107年度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表揚活動」,表揚15位模範父親與15位好人好事代表。透過表揚活動對父親們表達崇高的敬意,感謝他們對家庭、社會的貢獻,同時感謝好人好事代表樂善好施的精神,期待更多人加入行善行列,並祝福天下所有父親們「父親節快樂」。


  由於麥豐村人口突破5000人,因此今年麥豐村再各推派1位模範父親與好人好事參與此次表揚活動,所以今年模範父親活動比以往更為盛大,讓辛苦付出的父親以及熱心公益的好人好事代表們能參予此次表揚活動,感謝他們平時的付出與貢獻。


  開場由鄉公所員工所組成的「熱情麥鄉舞蹈團」熱舞表演拉開序幕,展現了鄉長上任以後積極推動「社區協力、營造特色」的治鄉理念。隨後在悠美配樂中撥放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專訪影片,由公所人員事先去拜訪每位模範楷模,捕捉他們最真實的臉龐,並製作一段專屬影片,於表揚會場中播放,讓與會貴賓印象深刻,親友們專注看著影片,為自己長輩的犧牲奉獻感到驕傲。


  鄉長為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頒發賀匾,肯定父親們對家庭的重要性,透過表揚活動表達崇高的敬意,同時感謝好人好事代表樂善好施的精神,期待更多人加入行善行列,使麥寮鄉更祥和、更幸福。


  榮膺興華村模範父親的蔡助傳先生,現年61歲,早年為改善家計,國中畢業後即學習土木技術以分擔家計;另以民主、自由的方式教導子女,使子女三人在社會上皆各有所成。林先生也代表本鄉在8月4日接受雲林縣政府107年度模範父親表揚。


  在好人好事代表部分,代表本鄉參與縣府表揚的施厝村林金枝女士,今年55歲,目前為麥寮鄉施厝村聚寶宮財務長及社區志工媽媽隊長。林女士對廟裡事務管理親立親為,使聚寶宮的財產獲得更有效率的管理,提供村裡更多的服務;另外,也投入社區志工媽媽的行列,認為有能力為長輩服務是一種福份。林女士不願計較付出的態度,廣為鄉里讚許,深受村鄰里肯定、稱譽。


  活動會場聘有專業攝影師,鄉長邀請模範楷模及子女家屬代表、村長合照,並贈送相片以作為紀念,場面熱鬧溫馨、簡單隆重。會後餐敘與會嘉賓熱絡交流,為此次的表揚大會劃下圓滿句點。

 

最後異動時間:2018-08-10 下午 04:55: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