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鄉政建設

文化傳承

麥寮鄉立圖書館橋頭分館
麥寮鄉立圖書館橋頭分館
麥寮鄉立圖書館橋頭分館

簡介
      本圖書館設施用地計畫(以下稱麥寮鄉圖書館橋頭分館設施用地)為服務北六村(雷厝、施厝、新吉、橋頭、及三盛及中興等六村)範圍內居民之便利使用而設,其服務設籍人口數約1萬6,000餘人,加上六輕就業人口長期租賃居住此區人數約有5,000人,共計服務人口數達2萬1,000餘人。 北六村以橋頭村為中心,設有橋頭國民小學、麥寮鄉公有橋頭零售市場、橋頭派出所、麥寮鄉農會橋頭辦事處、郵局等服務鄉親,以鄰近「麥寮鄉橋頭國民小學為考量,週邊環境條件及面臨道路寬度,以創造適宜且安全無虞之圖書館環境,用予服務鄉親,提供多元化、全面性的服務,來滿足鄉民對知識及文化的需求,縮小城鄉差距,藉由長期文化的薰陶及閱讀習慣建立,以排除文化沙漠之污名。

  

預期效益
      橋頭分館意旨希望能提供麥寮鄉橋頭區一處結合社區活動使用之圖書館。
一、地方居民活動的場所
提供在地居民一個較為休閒的活動空間,可結合地方宗教、產業、社區營造等活動,作為一具有社區活動中心功能之圖書館。
二、學生閱讀學習的場所
結合周邊校園,提供優質自修空間,能提高自我學習意願及資訊傳遞之作用。除提供學校教學使用外,也能提供學童之課後輔導。
三、文化藝術的涵養
部分空間能提供學生及社區作品展陳,能增加地方民眾自我創造及地方產業之活絡,亦可提供雲林地方展演資訊。
四、配合村內活動舉辦
期待透過圖書館發展之達成:
1.提高居民休閒生活品質。
2.增加周邊學區學員自修空間及民眾假日活動研習場所。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09 下午 04:49: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