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鄉政建設

公共建設

麥寮鄉生活美學館
麥寮鄉社教園區(圖書館暨生活美學館)全景模擬圖
麥寮鄉社教園區(圖書館暨生活美學館)全景模擬圖
麥寮鄉社教園區(圖書館暨生活美學館)3D模擬圖
麥寮鄉社教園區(圖書館暨生活美學館)3D模擬圖

簡介
      自六輕工業區進駐後,麥寮鄉從沿海的農漁小鄉,搖身一變成為雲林縣之主要工業重鎮之一,原先在地居民賴以為生之一級產業(農、漁、牧業)受到工業化影響,整體環境及產業結構面臨轉型。
      社教園區配合在地公部門之相關政策,創造結合產業資源行銷及研討使用之空間主題,如產業願景館及美學館教室,並協助輔導一級產業及相關從業人員產業轉型及產業升級,以提升本地經濟。

區位與位置
      「麥寮鄉社教園區」位於雲林縣麥寮鄉麥豐村,位處於為麥寮鄉都市發展中心,其東側有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及台17線行經,南側鄰新虎尾溪,為「麥寮鄉都市計畫區」範圍內。 麥寮鄉社教園區地圖

基地現況
      基地過去做為傳統墳墓及樹林盤踞,為改善居民生活品質,促進都市發展,公所積極規劃,目前基地內已完成既有墳墓之遷葬作業,整體基地空間地勢平坦空曠,並有原地留置數棵榕樹,目前自強路一側有臺西客運之公車停靠站牌,交通尚屬便利。

預期效益
      「麥寮鄉社教園區開發」屬麥寮鄉公所推動社會福利、教育、展覽及終身學習之重要計畫及場域空間,期透過本計畫之推動,達成以下願景:

  1. 打造麥寮鄉完整的生活機能及完善公共設施,結合圖書藝文、產業加值、社教研習及休閒活動,型塑多樣化的生活交流場域。
  2. 透過產業展覽空間,提升在地產業加值品牌整合,改善生活經濟進而帶動社區發展。
  3. 建立社區休憩據點,結合戶外休憩、展覽表演、藝文活動,提供在地居民舒適休閒的生活場域,增進親子交流,營造都市友善環境。

 

動畫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zdrQwxYlpo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09 下午 04:50:4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