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鄉政建設

社區亮點

楊厝幸福食堂
楊厝幸福食堂外觀示意圖
楊厝幸福食堂外觀示意圖
食堂內部示意圖
食堂內部示意圖
(一)簡介
有鑑於工商社會快速發展變遷,村落中年輕人多外出打拚發展,留下家中年邁長輩或身心障礙者,這些年邁長輩或弱勢民眾在生活起居及飲食上有較多不便,更容易因為長期外食而形成營養不均衡的情況。而高齡化、少子女化社會,也造成居民長期照顧需求增加。爰此,本所規劃在海豐村楊厝社區興建「楊厝幸福食堂」作為社區的關懷據點,提供居民更多關懷及照顧。
本案基地位於本鄉楊厝段826地號,鄰近雲3-1鄉道,道路往東連接豐安路與其他區域聯繫。未來幸福食堂落成後,可以帶給村落年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更營養均衡的飲食、更方便舒適的用餐環境,同時增加鄉民社交活動的機會,提升生活品質。

(二)空間規劃設計
本所規劃於海豐村楊厝聚落內興建「楊厝幸福食堂」,在一樓設置廚房、餐廳及戶外廣場;二樓設置舞蹈教室、簡報室及展示空間等。
同時,為了滿足高齡化、少子女化社會的需求,本所在空間設計上非常重視無障礙的友善環境,提供無障礙電梯、無障礙廁所、哺集乳室等,使老人、身心障礙者、兒童、婦女等更舒適友善的環境。
因此,幸福食堂不僅能滿足高齡長輩及身心障礙者的用餐需求,亦能提供居民練習舞蹈、展示藝品及社交活動的空間,以提升社區居民生活品質。
最後異動時間:2018-03-23 下午 02:01: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