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鄉政建設

福利制度

海豐社區發展協會
組孫共餐的樂趣
組孫共餐的樂趣
香噴噴的營養餐食
香噴噴的營養餐食

  海豐社區位於麥寮鄉最西南方與六輕離島工業區僅以一個隔離水道區隔,是個煙囪下的社區,社區中大多數是長者與小孩,年輕人為了生活必須遠離家鄉去工作。

  主要產業是放養文蛤面積高達四、五百甲,四處可見放養文蛤的漁塭,是一個與海為生的漁村聚落。於85年3月28日成立海豐社區發展協會,推動照顧老人福利及照顧。社區按照六星計畫的面向來推動社區發展工作,每個面向推動的都相當落實且著成效。

  103年10月成立雲林縣第一個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擴大日間托老服務『海豐銀髮日托學院』典範據點再加上105年起開辦長青食堂,讓長輩有一個快樂學習、終身學習與社會潮流接軌外,讓社區老人照顧服務更完整,還有安心共餐的場所,朝著在地老化、健康老化、成功老化,最終達到幸福老化的方向邁進。

  • 辛苦的志工
    辛苦的志工
    井然有序的打菜順序
    井然有序的打菜順序
最後異動時間:2018-05-04 下午 03:12:5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