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鄉政建設

農漁發展

農業展望
西瓜
西瓜
美生菜
美生菜

      雲林縣沿海鄉鎮皆屬嚴重地層下陷區,麥寮鄉西臨台灣海峽沿海地區屬易受海風吹拂影響,再加上冬季東北季風吹拂濁水溪揚塵,農業生產受到很大限制,因而畜禽及水產等養殖業則一直佔有相當的份量。

      縣內傳統主要作物水稻、花生及大蒜,是鄉內最大宗作物前三名,全年耕作面積約2500公頃。其他作物如:濁水溪流域的西瓜、冬季裡作的的榨菜及美生菜、四季生產不斷的青蔥及芹菜與近年獎勵轉作下面積增加的雜糧作物玉米等,全年也常有超過100公頃以上的種植水準。

      未來在糧食供給安全及休耕轉作政策轉向影響,設施型農業生產、潛力外銷作物及各項國產雜糧面積都有顯著成長。也許數年後,鄉內溫網室提供全年穩定的果菜生產、外銷蔬菜農作賺進大量外匯及黃金的麥浪也會出現在麥寮鄉的農田。

  • 溫室栽培
    溫室栽培
    榨菜
    榨菜
最後異動時間:2018-04-02 上午 10:42:24
TOP